Yuu

bramasole.

胡萝卜地

一千零一夜----第一夜故事


灰狼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可是这个族群就是把它赶了出来。也是因为它不自知,族群长老说的话它一句也没听。


它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并且一直坚信不疑,哪有我不正确的事情呢--它这么想。


在草原上闲逛的日子不太好受,有点儿饥肠辘辘。灰狼无精打采的,家里还有大小要照顾,再找不到一份活儿,估计得横尸荒野了。


正当这么烦恼着,在河边碰见了一群白狼。白狼族群正迁徙到这块区域,想建个部落安顿下来,又不想自己劳累。恰好有点威慑的实力,碰见这么个灰狼,倒是可以使用一把。


“哎,灰狼,帮我们建部落,我们关照你。”

“真的吗?可是我一只狼没法儿完成啊”

“没关系,你是匹狼啊,找找其他动物帮助你不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发挥你的威慑力,然后再告诉它们有好处--这地方由我们白狼罩着。不愁生存,还能过上小资生活。”

“对!就这么办!等着我。”


接下来的几天里,倒是有几个温顺的动物自己找过来了。说是要出一把力,分一杯羹。白狼倒也是来者不拒,听话能做事就挺好,担心什么呢,大不了再找个好地方重新建个部落。


灰狼吃着白狼给的肉,算是定金。日子过得算是滋润,但建部落的动物还是太少,灰狼有点儿吃力。


有一天,灰狼走出了白狼的部落圈,独自去寻找新的劳动力。见了一只蚂蚁,都问要不要帮忙。可惜蚂蚁对其视而不见。


灰狼有点心灰意冷。


准备往回走的时候,灰狼发现了一只奔跑的兔子,它叫住了兔子,说:“嘿,小兔子,别跑,有个幸福的事情要降落在你头上了。”


兔子回头一看,是狼!拔腿就跑。


灰狼赶紧追了上去,追上兔子费了不少劲。拦住它说:“我不吃你,放心。真的有好事,我有一大片好大的胡萝卜地要送给你,但是你要帮我点小忙。”


兔子正准备逃跑,听见胡萝卜地倒是有点心动了,便问了一句:“什么忙啊?你真的不吃我?”


灰狼见兔子已经上钩,就安心地说:“有一群白狼,正在河边建部落呢,需要劳动资源去帮忙。我觉得你可以,正好白狼说部落里的那块即将要开垦的超大胡萝卜地可以分给建部落的动物,毕竟狼也不吃胡萝卜。


兔子有一段时间没吃着胡萝卜了,有点想念。眼前就有块胡萝卜地,倒也是可以尝试,反正也损失不了什么。


于是兔子跟着灰狼去了河边,也没见着白狼,就开始帮忙建部落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部落一直在建,但是胡萝卜地在哪儿兔子都还不知道,只是在后来见过白狼族群里的几只,听它们说,有这么一块胡萝卜地,肯定要分给这些帮忙建部落的动物的。


兔子信了,一天,两天,三天,兔子有点不信了,第四天,兔子想了一下,反正在这里也饿不死,说不定还真的有块胡萝卜地等着我。


一个月,两个月……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